[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不断改善 让孩子“吃饱”更“吃好”

2019-05-23 10:11: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不断改善 让孩子“吃饱”更“吃好”

洛江罗溪中心小学,孩子们开心享用午餐。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小学看望老师和同学们。在师生食堂,他了解贫困学生餐费补贴和食品安全卫生情况,强调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他叮嘱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学生在学校学、住、吃都安全。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据泉州市教育局统计,仅2018年,泉州就有约11万农村中小学生受益。5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学生营养日”。近日,记者就泉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状篇

连日来,记者实地探访安溪、永春、洛江等多地乡村中小学,了解当地孩子们的用餐情况。

中晚餐荤素搭配 鸭汤骨头汤补营养

5月10日上午11时20分,永春县东关镇东碧中学的食堂内,2名阿姨正忙着将做好的瘦肉炒青椒、炒海带、炒豆芽,分别盛入35个不锈钢碗中,供即将下课的学生自行领取。

过了一会儿,下课的学生们陆续走进食堂,取出放在消毒柜中的餐具,自行打饭、盛汤,再到窗口领取配好的菜,各自到餐桌前用餐。初三(一)班的李瑜瑛已在校用餐2年,“每天的菜都不同,挺好吃的。”她笑着说,初一时她和母亲租住在学校附近,初二时开始寄宿,每个月只需交125元伙食费,三餐都在学校吃。

“午餐按一荤两素一汤搭配,每日的汤品都不同,有龙骨萝卜汤、冬瓜干贝汤、瘦肉木耳汤等,偶尔也会购买鸭肉、大骨等熬汤,早餐保证每人都有一个鸡蛋。”东碧中学校长周庆丰介绍,目前学校有35名寄宿生,除了营养改善计划每年每名学生有1000元补助外,学校向非低保和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每月收取125元作为补充。为了让孩子们吃得更丰富,单双周菜谱不同,每学期也会更新菜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