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考临近 鲤城交警开展禁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23 15:44:57 潘贤利 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禁鸣喇叭的整治行动现场 鲤城交警大队供图

东南网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小敏)离高考只剩下十多天了,为给广大莘莘学子们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上午10时许,鲤城交警大队在学府路泉州一中周边学校路段开展禁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并对25辆鸣喇叭违法行为的车主进行教育并处罚。

行动中大部分驾驶人能自觉遵守中心市区禁鸣喇叭的规定,但仍有个别驾驶人并不那么友好,沉不住气,见不得前方有其他车辆及行人一时当“拦路虎”,就毫不客气地按起喇叭,被交警拦下。“我没有说自己鸣喇叭是正确的,我是有急事的,你想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自己习惯按喇叭了”……执勤民警耐心教育车主,作为驾驶员应具备良好的驾驶习惯,尤其高考临近在学校周边路段应禁止鸣笛,给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车主们表示将吸取教训。同时,执勤民警当场对多名驾驶员处以罚款20元。

鲤城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白艺东表示,鸣喇叭产生的噪音会影响大家的日常生活、学校师生上课,接下来高考即将来临,考试期间的英语听力测试,需要安静的听力环境,杜绝任何噪声的产生,为此,交警将加大临考期间护校管治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乱鸣喇叭违法行为,为考生提供各类便民服务措施。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禁鸣规定、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做到不鸣喇叭,文明礼让。

交警提醒:请过往的车辆经过考试路段时,减速慢行,耐心通过,禁止按车喇叭,服从执勤交警指挥,以免影响考生正常发挥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