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青联委员走基层 公益助学献爱心

2019-05-24 10:30:29 林婕 曾昭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泉州团市委供图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曾昭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青联委员作为青年工作骨干的作用,推动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响应全国青联秘书处号召,日前,泉州市青年联合会组织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泉州市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

5月22日,泉州市青联委员扶贫工作组来到永春县达埔镇前峰村前峰小学,拉开“青力扶贫·联创梦想”泉州市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的序幕。泉州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杨凤翔,永春县副县长陈佩芳,团市委副调研员、市青联副主席孙伟腾,省、市青联委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杨凤翔代表泉州市青年联合会向前峰小学捐赠泉州市青少年成长基金爱心助学金1万元,省市青联委员代表捐赠爱心书包近300个,爱心童装50套,受助学生代表合唱《感恩的心》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同时,流动少年宫活动开设趣味科学、创意手工、珠算、南音欣赏等活动项目,为前峰小学近300名小学生提供活动体验服务,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仪式后,泉州青联委员扶贫组分组前往前峰村、乌石村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询问其家庭现状及困难需求,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泉州市青联农业界别委员向贫困户赠送120只黑鸡苗,教授饲养技巧,给予力所能及的精准帮扶。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泉州市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月活动是落实青联组织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项目,是推动青联委员深入基层直接联系青年的一项集中统一行动。活动将以青联扶贫工作组为主体开展“5+1”系列活动。“5”即走进1个贫困村、结对1个贫困户、送出1份爱心助学金、收集(实现)1个微心愿、开设1次公开课等5项必选活动,“1”指1项自选动作,即由青联扶贫工作组结合自身专长、资源条件等为贫困村提供1个致富锦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