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25个村推广“爱心厨房”示范点

2019-05-24 22:33:49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4日,猛虎村爱心志愿者在“爱心厨房备菜”。李宏图 摄

5月24日,猛虎村 的老人在开心打饭。李宏图 摄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5月24日,德化县农村留守老人系列爱心工程推进会暨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在赤水镇猛虎村举行,17家单位、企业、商会为25个村的“爱心厨房”示范点捐赠了一批生活电器、餐具。

活动现场,赤水镇猛虎村、龙浔镇英山村、南埕镇许厝村、大铭乡等爱心工程示范点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猛虎村‘爱心厨房’成立于2012年,由现任老人协会会长陈英强牵头组织创办。”赤水镇猛虎村主任陈能族介绍,猛虎村坚持每月2日、17日作为留守老人聚餐日,组织留守老人开展活动和聚餐,传统佳节时则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爱老敬老助老活动并不定期进行加餐加菜。

“猛虎村采取深化‘党支部+’模式,扩大活动场所,并帮助筹集爱心资金,扩宽资金来源。”陈能族说,8年来,通过村集体拨补一点、向上级争取一点、社会捐款一点的办法,猛虎村老人协会收到各级各界捐款捐物累计达20多万元,为“爱心厨房”持续运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了解,德化县实施“大城关”战略以来,大量人口流入城关,农村“老龄化”“空心化”,农村留守老人生活不便、精神空虚等问题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近年来,德化县委、县政府把关爱农村留守老年人系列爱心工程作为一项工作重点,通过开展“爱心食堂”“爱心理发”“爱心互助”等模式,搭建一个为农村留守老人沟通交流互动平台,让留守老人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关爱,让留守老人生活更有温度。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5个村推广“爱心厨房”示范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