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走进闽南科技学院宣讲

2019-05-25 12:12:35 陈佳兰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2019年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代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现场。余漫瑶 摄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佳兰 本网记者 谢玉妹)23日上午,泉州军分区举办的泉州市2019年优秀大学生士兵典型代表先进事迹巡回宣讲会在闽南科技学院举行。

宣讲会现场播放了泉州市高校征兵宣传片,生动展示大学生入伍的十大优待政策。泉州师范学院学生马棋栋、永春县介福乡武装部王泽聪、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晓鹭、泉港区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陈泽成等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携笔从戎、逐梦军营,从一名普通大学生蜕变为一名优秀士兵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他们应征入伍前的青春梦想、部队生活的难忘经历、以及军旅生涯的宝贵收获,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

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声情并茂的演讲,进一步激发了闽科学子对军营的向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闽南科技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周正禄说:“为了更详细地了解征兵政策,我是专门从美林校区过来聆听宣讲的。部队生活的优良传统、铁的纪律、战友情深都让我对军营生活充满了向往,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展示出来的榜样精神点燃了我的参军梦想,我立志向他们学习,争取顺利参军,在军营挑战人生新的可能。”

宣讲活动结束后,闽南科技学院征兵办在现场开展征兵政策咨询与兵役登记,由闽南科技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的征兵宣讲团成员向大学生发放征兵宣传材料,与前来咨询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为大家宣讲入伍政策,答疑解惑。

现场还举办“追梦军旅、奋斗青春”征兵宣传作品展,展出学院自4月份以来征集的视频、海报、照片、文学作品等50份作品,结合追梦者动车票海报、军旅主题海报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参军入伍热情,彰显闽科学子追梦军旅、崇军尚武的报国情怀,积极营造依法服役、踊跃参军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