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 正文

端午临近 特色粽子或将加快抢占市场步伐

2019-05-25 18:26:58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在工作台上熟练地包粽子。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5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肉粽、咸粽、甜粽……端午节临近,泉州的粽子店也比以前更忙了。不少店家也推出了新品,以便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位于泉州鲤城区南门天后路的一条小巷内,专门做“鲍鱼粽”的吴福春在今年里就推出了新品“全家福”鲍鱼肉粽。

25日上午,记者在吴福春的吴氏水丸店里看到,几名工作人员围绕着工作台,通过有序的分工,一个个粽子很快就呈现在眼前。记者看到,粽子里的食材包括鲍鱼、虾、排骨、香菇、蛋等8种。工作人员说,新款“全家福”对粽叶有特殊的要求,比普通粽子的叶子大了很多,由专门的农户提供。此外,由于食材比普通粽子多了很多,在包裹过程中,因为整个体积大,也带来了麻烦,不少步骤都需要两个人完成。在现场,记者看到“全家福”款粽子宽达18厘米,重量在2斤左右。

过去端午节,家家户户都有绑棕过节的习惯,现在没人学也少有人做。“我们的鲍鱼粽,原来是端午节做给自己吃的,用的都是真材实料,有上等鲍鱼、排骨、虾米、花菇等近十种配料。后来,市场内相识的人来,我们请他们吃,大伙都说好,一传十,十传百。久而久之,十多年来,每到端午,他们都要求我们来做,名声就越来越大。”吴福春说。

“做这么大的粽子,是客人建议的,说是现在家庭成员一般就三四个人,如果一人吃一个,有时麻烦、吃不完又浪费,如果能做一个全家成员能一起吃的“全家福”鲍鱼肉粽,应该会受欢迎的。”吴福春介绍,过节时一家人一起分享,这样既体现亲情,又不浪费粽叶,十分环保。当然制作时难度也大,因为一个粽子约2斤重。据了解,一直以来店里的水丸制品和鲍鱼粽都比较畅销,现在产品主要销往企业、高校等,销量也相对固定。

新款“全家福”的配料。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新款“全家福”宽达18厘米,约2斤重。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