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创新举措整治市区钟楼周边占道经营乱象

2019-05-26 08:53:58 王金植 林滢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治后,街区形象得到提升。

以绿化形式整治占道经营

钟楼位于东街、西街与中山中路交叉口,属于老城区商业街重要十字路口,人车流量都较大。之前,人车混流,电动车、自行车等随意停放占用非机动车道,摊点经常在这里聚集,影响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

“这里的占道经营反反复复。”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白天这里是非机动车的停车场,停车无序;晚上这里占道经营严重。他们把这里列为重点占道经营整治区域,经常开展整治,但是效果并不好。

“为有效提升街区形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以绿化美化的形式整治占道经营,一来可以绿化城市,二来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这里有3个路口空间比较大,人流量又多,摊点就来了,特别是烧烤摊。现在花箱占据了空间,只预留了行人、电动车、共享单车的通道,摊点就没有地方摆了。

将增派城管人员规范秩序

市区钟楼节点整治工程经多次研究讨论,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于5月中旬完成方案设计和设施采购。考虑到工程施工对周边商业和交通的影响,施工单位在5月18日深夜进场开工,绿化工程于5月20日完工。之后进行闽南文化彩绘,安装监控设施等。

“之前这里白天车子乱停,到了晚上更成了‘烧烤天堂’,脏乱差现象严重,现在改造后,不仅市容改观很多,路也好走多了。”家住附近的市民王先生称,改造后的路口,景观变漂亮了,环境也好多了,走累了还可以坐一下歇息。

鲤城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三中队队长杨光奎说,现在环境提升了,接下来,他们将增派人员进行值守,规范这里的秩序,防止有人破坏花箱。如果有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或者流动摊贩占道,他们将及时进行整治,主要是以劝导为主,如果不配合,会协调相关部门来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