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刘智暘:让“地下水动脉” 更好更快畅通

2019-05-26 09:08:46 林铭珊 陈文贵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美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临时党支部委员、青年突击队队长刘智暘:

让“地下水动脉” 更好更快畅通

上月底,我市跨流域引调水工程龙头项目——山美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北水南调、东西互济”的泉州大水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早在项目建设初期,为响应把党旗插在现场一线的号召,项目业主组建工程临时党支部,青年技术骨干组成青年突击队。刘智暘作为工程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兼青年委员、青年突击队队长,带领青年干部职工驻守工地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高效有序地推动工程建设。同时,他主动学习创新,积极向设计人员、一线工人虚心求教,迅速成长成为技术中坚力量;所在工程青年突击队被团省委评为“福建省青年突击队”,工程部被评为泉州市“工人先锋号”。□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陈文贵

深入一线 凌晨4点迅速处置隧洞局部塌方

重点工程建设,安全、质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刘智暘与其他一线项目业主代表以争创“全国文明工地”为目标,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控,为工程“三安两优”保驾护航。

“只有深入到现场一线,才能对工程安全、质量做到心中有数。”据刘智暘介绍,项目开工以来,他与其余10名年轻技术骨干驻守在工程第一线,做到现场管控有序、安全生产保障、施工质量从优。有一次凌晨4点,工地现场一条下穿高速隧洞洞顶出现局部塌方,由于隧洞上方为高速公路,若不及时妥当处理,将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通车安全。刘智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监理、设计、施工值守人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指挥抢险,同时及时和有关专家沟通、研讨处理方案,为后续顺利解决隧洞塌方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刘智暘与其他项目现场业主代表严格执行“三控制、两管理、一协调”,对隐蔽工程、重要部位施工全过程旁站,现场每日巡查,要求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工程技术交底、新进场施工人员安全交底工作,“入微入理”的方式有效保证了各节点有序推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