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保姆和“中介”勾结 里应外合偷盗雇主

2019-05-26 09:10:26 黄耿煌 陈灵 苏温培 林培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苏温培 林培清)家中请保姆,钥匙总得给她一把,可这却成了犯罪分子眼中的漏洞。日前,南安公安刑侦大队洪濑中队抓获2名涉嫌入室盗窃的嫌疑人——保姆陈某萍和“保姆中介”苏某明,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2起。

去年5月,南安警方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杰报警称,家中养的竹鼠、兔子等失窃。警方前往现场调查,但因有效线索不足,侦查陷入僵局。今年5月12日,经过不懈努力,洪濑刑侦中队锁定盗窃前科人员陈某萍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前往柳城街道祥堂村陈某萍家中蹲守,于5月14日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陈某萍(女,29岁,南安柳城人)如实交代,因经济拮据,她于2017年至2018年间,多次经由“保姆中介”苏某明介绍到受害人家中当保姆,晚上开门让苏某明进入受害者家中共同实施盗窃。两人里应外合,共在南安市洪濑镇、丰州镇、梅山镇、诗山镇、官桥镇、仑苍镇等地得手12次,盗取现金、金器等物品总价值约5万余元。

获取到苏某明的落脚点后,侦查员立刻动身前往抓捕,于5月14日20时许在南安市康美镇梅元村成功抓获苏某明(男,62岁,南安康美人)。

据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寻找的雇主通常是年纪较大的老人,作案得手后,陈某萍也会迅速离开雇主家中。陈某萍与苏某明并不是这样第一次“配合”作案,2013年,两人就曾以同样方式合谋实施盗窃,并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和1年2个月。

目前,陈某萍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苏某明因患有严重疾病依法办理取保候审。对于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的犯罪行为,警方正加大力度进行取证,同时希望有被类似手法盗窃的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报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