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高校周边租房市场火热背后 存在安全隐患

2019-05-28 08:19: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校周边租房市场火热背后

为迎合不同需求,主题性质的出租房应运而生。

日前,广西桂林雁山区一栋用于出租的自建房突发大火,其中5名遇难者及24名伤者为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学生。这起火灾造成数十个家庭的伤痛难以愈合。前事之鉴,后事之师,火灾事件敲响了警钟,重视高校周边出租房安全刻不容缓。

泉州也有多家高校。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黎明大学周边,发现校外租房市场火热,但存在一定的消防和治安问题。针对学生在外租住,我市各大高校都有相应的管理办法。消防部门表示,将加大排查力度,确保区域内的高校周边住宅消防安全。

□记者 魏婧琳/文 林劲峰/图 (除署名外)

走访篇

高校周边出租房生意火热

“日租房、月租房、公寓出租……”在华侨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黎明大学周边,招租广告随处可见。

记者了解到,华大学生街隶属华大街道法花美社区,社区有居民230户左右,几乎每家都有房屋出租,一间普通房间的价格每月400元至500元。社区居民自建房一般有三至五层,除了一层自住需要,其他每层都隔成多间用来出租,每月的房租收入不少。

泉州师院对面东梅社区居民柯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的房子有租给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比起东海大街1000多元的单身公寓,我们这边四五百元的价格更加实惠。每到开学时,我们的出租率就非常高。”记者走访发现,不止是东梅社区,学校附近的社区民宅和小区都有房屋出租。

在黎明大学附近的锦井路,电线杆上、公告栏里、围墙上……窄窄的一条小路两旁贴满了出租房的小广告,看上去杂乱无章。这里,几十栋民宅紧密相连,电线绕过屋檐,在出租房之间纵横交错,像蜘蛛网一样。记者发现,很多门口都挂着招租的牌子,格外醒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