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让群众少跑腿 原产地证书申领迈入“自助时代”

2019-05-29 08:47: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陈小娜 丁旭东 记者陈林森)近日,安溪一家企业出口南非的铁制品应申领的一般原产地证顺利实现自助打印。“再也不用天天跑现场领取证书,我在办公室用普通A4纸就能打印出来,省了许多功夫。”该企业申领员兴奋不已。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原产地证书申领正式迈入‘自助时代’。”泉州海关安溪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安溪辖区首单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顺利出炉,意味着辖区企业今后足不出户就可获得海关签发的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也标志着原产地证自助打印改革措施正式落地安溪。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自今年3月25日开展改革试点,5月20日起全国推广。目前,共有包括一般原产地证书、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等在内的15种原产地证书适用自助打印。已在海关备案的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版式化原产地证书含有海关签证印章和签证人员签字,与传统用空白单证套打后签发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