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石狮梧垵溪下游河道整治工程完工

2019-05-29 10:51: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快推进晋石跨境流域水环境污染治理

梧垵溪下游河道整治工程完工

整治后的梧垵溪下游河道焕发生机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许晓城 文/图)梧垵溪是晋江跨境石狮的5条溪流之一,跨境流域污染饱受诟病,石狮、晋江两地曾联手治理多年。记者日前了解到,2017年石狮启动梧垵溪下游河道整治工程,一标段已于去年完工;去年1月份开工的二标段,经过一年多的整治后,目前也已完工。

如今来到该项目二标段可以看到,经过河道护砌、清淤疏浚之后,梧垵溪的溪水变得更加清澈,原先狭窄的河道经过拓宽之后,宽度达到40米,岸边多了许多绿色植被,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

梧垵溪发源于晋江罗山高州山,全长12.6公里,石狮境内的梧垵溪属于下游,溪水动力不足,流动缓慢,容易形成污染物堆积。梧垵溪下游河道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扩宽整理、河道两岸新建护岸、新建排水涵管、新建沿岸污水管道、新建新鸡肠沟节制闸、拆除重建杏闸等众多内容,不仅提高河道行洪能力,还修复了河道生态环境。

工业项目负责人傅金锡介绍,项目按照30年的防洪标准进行设计和改造,“以前河道宽只有10米左右,现在已经拓宽到40米,从河道向外侧有4米的绿化景观带,人行道的宽度是1.5米。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下一步将移交给主管部门管理,包括对水闸的控制、整个河道的维护清理,如清理个别垃圾漂浮物等,保证梧垵溪水质符合标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