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中招方案出炉 今年有十点不同

2019-05-29 10:56:0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昨日,晋江市2019年中招方案正式出炉,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工作有十点不同,值得考生家长注意。今年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2日上午8时至16日下午6时,如有考生遗忘密码或被恶意控制,考生可通过注册手机号找回密码。

与往年相比,晋江今年招生方案有以下变化:

1.招生计划数增加550人:晋江市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有20225名,普通高中招生计划9600人(不含晋江拔萃双语学校)。

2.时间调整:今年中考时间为6月21、22、23日;其中,地理、生物会考安排在23日下午。

3.调整体育考试的计分方法:体育考试总分为20分,考试分数低于12分不能被录取到一级达标学校。

4.调整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法:实行部分计划自主招生与部分计划统一招生相结合的招生方式。

5.放弃招生学校录取资格的学生处理办法调整:今年开始,被晋江市招生学校录取后一旦放弃,该生不得转投他校或参加下一级别学校录取。

6.调整中考总分:今年中考总分为语数英物化体六科,总分620分。

7.化学卷面分数及折算比率调整:今年中考化学卷面分数100分,按60%比率折算计入中考总分。

8.高中阶段招生顺序调整:新增第一阶段招生——“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中外高中课程实验班)、民办高中等普通高中”录取。之后的招生阶段分类与去年大体一样,其中新划分民办学校自主招生阶段。

9.调整并列分数的处理办法:今年若出现最后一名统招生、定向生等级相同的,依次按照语数英物化体总分、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进行录取。

10.少数民族学生中考招生时照顾加分政策调整:今年中招在县城及县以下地区就读,并具有就读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确认学籍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考招生时可照顾5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