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仰恩大学组织辅导员开展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2019-05-29 22:23:19 柯晓军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大家手拉手一起转圈圈、搭肩、捶背……”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在仰恩大学举行。

盲人方阵体验 陈峰 摄

东南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柯晓军 本网记者 谢玉妹)“大家手拉手一起转圈圈、搭肩、捶背……”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在仰恩大学举行。

18位辅导员被蒙上双眼,手拉着手,准备用教练给的绳索围成一个正方形。看似简单的“盲人方阵”,却难倒了不少辅导员。半小时的“摸爬滚打”,都以失败告终,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团队的指挥、沟通、协调能力不容忽视。

“管理者陷入繁杂的任务状态而分不清孰重孰轻,中层干部看清事情的真相,却无权插手……”在“孤岛求生”的素质拓展项目中,辅导员们随机组成三队奔赴盲人岛、哑巴岛、珍珠岛三个岛屿,根据内部管理层级问题进行任务分配,模拟实际工作中的场景,其蕴含的道理、揭示的问题、对人的震撼,回味无穷。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盲人方阵、孤岛求生等项目,打破学院壁垒,随机组队,交流互动,体会信任,感受责任,在合作中发现他人所长,体验团队的乐趣。

仰恩大学学生事务部主任吴胜潮表示,通过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实现了增进友谊、舒缓压力、激活智慧、展示风采的目的,希望将此活动打造成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

辅导员作为仰恩大学教师队伍中朝气蓬勃的一支,担负着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据了解,此次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培育积极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认同感、荣誉高和归属感,打造拼搏、团结、高校的辅导员工作团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