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4.5万名学子将奔赴高考 这则千字提醒请收好

2019-05-30 11:11:01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下周五,泉州4.5万名高三学子将奔赴高考考场。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招考办获悉,今年高考考场规则已印发。

高考愈发临近,考生做最后冲刺之余,注意饮食、保证睡眠、保障健康也是重中之重。备考之余,考场一些纪律铁规,一些可能出现的意外,也得提前留意。

高考当天,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

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不得提前作答或动笔写任何字迹。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 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依序放在桌面上,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压住后,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清点核对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

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考试用品: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

禁带物品: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几个时间:

1.开考前30分钟考生入场,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2.提前答题或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按违规处理

3.交卷出考场时间不得早于当次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提前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

几种突发:

1.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

如无特殊理由,考生不得入场考试。如有特殊情况的,监考员可先验证并安排考生先进考场应考,同时要求考生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或身份证送到,并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

2.考卷或答题卡字迹不清

如果是少数人,监考员可参阅本考场其他考生的试卷或答题卡,当众答复;如果是整个考场考生都看不清,则立即通过机动监考员请示考点主考。

3.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入场

所带物品集中统一放置,填写“考生违规行为告知书”,按有关规定处理并报省教育考试院。

4.考生考试中晕场、疾病

经简单治疗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可以继续参加考试;难以坚持者,劝其退场治疗。治疗期间,应有2人以上工作人员陪同,且应寸步不离。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应说服其停考,因治疗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5.考试中途想上厕所

若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应报告主考,由同性机动监考员和工作人员两人随其前往,并寸步不离。

6.听力无声或放音不清

立即启用备用听力光盘,如属个别考场问题则检查设备,排除故障。原则上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并申请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