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以低价售卖加油卡购物卡诈骗 南安警方破获一诈骗案

2019-05-30 17:48:05 蔡耀宗 蒋凯玲 黄超凤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30日讯(通讯员 蔡耀宗 蒋凯玲 黄超凤 本网记者 潘贤利)因汽修厂经营不善欠下外债,南安的苏某玮以销售折扣加油卡、购物卡的形式诈骗了十多名受害者三百多万元,期间还把自己的女朋友拉下水共同实施违法行为。日前,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丰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桦,并对犯罪嫌疑人苏某玮采取措施全力抓捕,成功破获了这起涉众型诈骗案。

欠下债务 发布“优惠购卡”广告

今年29岁的黄某桦与32岁的苏某纬是男女朋友关系。

据黄某桦交代,苏某纬此前在南安康美体育用品基地经营一家汽修厂,但是经营情况并不理想,欠下26万元债务无力偿还。

偶然间,苏某纬看到朋友圈有人在销售折扣的加油卡,便想“如法炮制”,在朋友圈内发布打折的售卡信息,吸引多名好友及客人前来办理,这样既可以把钱拿来还信用卡,也可以带动店里的生意。

2018年4月份,苏某纬开始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并在店门口打广告,声称可以凭身份证以8折或是8.5折的优惠购买中石化加油卡。广告打出之后便陆陆续续有顾客来店里购买,先交钱,一星期后拿卡。顾客交钱后,苏某纬先把钱用于归还他的信用卡,之后的顾客交的钱才用来购买中石化加油卡。

此后,黄某桦也以苏某纬的女朋友的身份,帮苏某纬发布朋友圈,同时苏某纬也将登记、收钱的工作交给了黄某桦。黄某桦称,此前她对这一诈骗行为并不知情,直到2018年7月份苏某纬让她帮忙购买加油卡时才发现他是原价买卡打折卖出,问清缘由后因此事与苏某纬发生多次争吵,但碍于两人的关系最后沦为共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