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筑梦港湾”人才嘉年华启动
2019-05-30 17:52:25 刘益清 李宏图 连江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5月30日,德化县第二届“筑梦港湾”人才嘉年华活动暨新秀园陶瓷文创节正式启动。

在人才嘉年华活动中,德化县举行陶瓷名师带徒签约仪式。李宏图 连江水 摄

东南网5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李宏图 连江水)5月30日,德化县第二届“筑梦港湾”人才嘉年华活动暨新秀园陶瓷文创节正式启动,以此进一步营造“育才、引才、聚才”的工作环境,揽各地英才,集各界智慧,以人才为支点,撬动德化“世界陶瓷之都”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本次嘉年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心打造了15场活动,既有技能竞赛、对接交流,也有政策推介、暖心服务。在陶瓷雕塑修坯技能大赛现场,凤凰陶瓷研究所雕塑师邱玉珍,正在用刻刀专注地对传统观音雕塑坯体进行修整。她说,修坯看似简单,但也是考验一个人的雕塑功底和基本功是否扎实,要有一定的耐心,同时对整体造型的把握也很重要,不能影响整体的造型。

“我县第一次开展修坯比赛,这种形式很好。修坯是传统雕塑创作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可以在比赛中发现雕塑人才。”省级工艺美术师兰全盛说,这是一场专属人才的交流盛会,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搭建了桥梁、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近年来,德化大力实施“1+N”人才新政,推出17份人才政策,并陆续建设新秀园、红旗瓷厂、月记窑文创园、瓷艺城、茶具城、电商物流园、陶瓷艺术创作服务中心等高端平台,形成了从项目争取到创业融资、从经费支持到平台提供、从学术交流到能力提升、从子女入学到住房保障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为各类人才扎根德化、施展拳脚、实现抱负创造了优越条件、提供了宽广平台。

发展思良将,兴业靠人才。德化是千年古县、千年瓷都,拥有3700多年的陶瓷制作史,现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陶瓷研究所200多家,2018年陶瓷产值达328.5亿元,是目前全球唯一的由联合国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授予的“世界陶瓷之都”,据有关机构评估“德化陶瓷”品牌价值已超1000亿元。这其中,靠的是广大工艺大师、新秀、工匠、设计师和企业家们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创新、创业创造,这就是人才彰显出来的蓬勃生机和磅礴力量。“德化要在新的时期再创陶瓷支柱产业优势,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必须依靠人才和创新驱动,才能真正展示‘世界陶瓷之都’的实力和风采。”德化县委书记梁玉华表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