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父亲酒驾被查儿子竟然带人闹事 双双被刑事拘留

2019-05-31 07:55: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某河酒后驾车被查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张希达 文/图)因为父亲酒驾被查,儿子竟然带人前往阻挠,结果父子双双被拘。

昨日,惠安警方通报了这样一起驾驶人酒驾被查且涉嫌妨害公务的案件。 28日下午,惠安交警大队东桥中队民警在净峰镇湖街村,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当天16时许,陈某河(男,1957年5月生,惠安县净峰镇人)驾驶二轮摩托车途经该路段被拦下,执勤民警发现,陈某河浑身酒气。经询问,陈某河承认其酒后驾车,但却拒绝配合进行现场酒精吹气测试。

民警以涉嫌酒后驾驶对其依法进行口头传唤,但陈某河拒不配合,并激烈反抗。随后,陈某剑(男,1989年4月生,惠安县净峰镇人,系陈某河之子)及多名家属先后来到现场,进一步阻挠民警执法,并将陈某河带到附近某店铺内,不断向其喂水。在民警对陈某河采取强制传唤期间,陈某剑等人采取用手推搡、拉拽等行为进行阻挠,导致执法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在增援警力及医护人员的配合下,17时许,民警对陈某河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陈某河的血样中检出酒精含量为71.46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犯罪嫌疑人陈某河、陈某剑等人的行为造成一名执勤人员受伤、一辆执勤警车受损,同时造成对陈某河抽血检测延误近一个小时,影响了血液检测结果和案件定性,已涉嫌妨害公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河、陈某剑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市民,在面对警方临检时,一定要配合执勤民警的工作。应对查处酒驾最好的方式,就是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