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刺桐古韵”专题书画展在泉州府文庙免费开展

2019-06-01 10:43: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一到府文庙 看“再生”书画展

小朋友们也来感受古城神韵

■早报记者 李心雨 李菁 胡彦明 文/图

盼星星盼月亮,孩子们望眼欲穿的“六一”儿童节终于盼到了,家长们准备带孩子到哪玩呢?在这个“六一”儿童节,泉州府文庙就有一场“刺桐古韵”专题书画展免费开展。这可不是一场普通的书画展,而是一场“再生”书画展。因为书画展上所有的作品都是在再生纸上创作出来的,既让孩子们亲近艺术,还能为孩子们上一堂环保课。

上百幅古城书画作品展出

用过的草稿纸、快递盒、牛奶盒、旧报纸……这些东西可不要随意丢弃哦,因为它们全都能经过一道道工序,手工做成再生纸,变成孩子们进行艺术创作的载体。此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书画的用纸是孩子们收集日常生活中的废纸后再动手制作而成的再生纸,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艺术实践既有新意,又符合绿色环保理念。

据悉,在府文庙举行的“刺桐古韵”专题书画展一共展出105幅作品,它们都是由泉州中小学生在再生纸上创作的古刺桐城风情民俗书画。此外,书画展上还展出洪志雄先生创作的关于“古泉州(刺桐)史迹”十六个景点的近40幅画作。此次书画展将持续到6月15日结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