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德化:雨后自救减少损失

2019-06-03 07:40:15 刘益清 林婉清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林婉清 王双季)2日,在德化县南埕镇前锋村深前线路段,五六名村民拿着锄头、铁铲等工具,忙着清理因降雨溜下的土方。“先清出一条通道,方便村民进出。剩下的等雨停了,再让挖掘机作业。”前锋村党支部书记危名水说。溜方发生后,危名水就带领村两委及部分村民疏通道路、排水渠,设立警示标识牌。

记者从德化县防汛办了解到,截至2日15时,全县道路溜方54处4785立方米。

2日,雨势暂歇。德化县杨梅乡杨梅村的村民开始抢救被洪水淹没的稻田,有的村民在清沟排水,有的将倒伏的秧苗扶正。村民陈忠秀告诉记者,这些秧苗5月28日刚插好,这几天连续大雨,溪水暴涨,漫进农田,冲倒秧苗。杨梅村村委会主任陈采泮介绍说,此次村里被淹没的农田十几亩,今天一天大家就将秧苗全部扶好、补上了。陈采泮还说,雨停后,村两委成员立即组织村民用沙袋将小溪缺口堵上,以防溪水再次漫入。“先用沙袋应急下,等雨过天晴了,村里会组织用石头将溪岸加固加高,以后就不怕大水了。”

杨梅乡党委书记林恭兴告诉记者,此次杨梅乡被淹的农田有40亩,“好在许多农作物都是刚下种的,现在及时补上,对今后农民收成基本不会造成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