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两小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2019-06-03 10:04: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整治,解决小区在消防安全、秩序管理、市容环境等方面的问题

两重点小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社区工作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早报记者 李菁 李心雨 胡彦明 文/图

上周末,鲤城区住宅小区整治办联合消防部门、辖区街道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在鲤城区的江南水香和向阳花苑两个小区里,分别开展了两场消防应急演练。自4月4日起鲤城区开展为期6个月的住宅小区专项整治,重点解决辖区内住宅小区在消防安全、秩序管理、市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悉,两个小区均为此次住宅小区专项整治的重点小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是进行专项整治的内容之一,能够让广大业主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知识和自救技能,增强防火意识。

两场消防演练 在重点小区进行

位于常泰街道五星社区的江南水香于2011年建成,目前有260多个住户,是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小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演练启动后,江南水香2栋201室冒出橙色的预警烟雾,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发现“火情”后马上启动消防警铃并向服务中心主管报告,同时拨打119报警。随后,服务中心主管紧急集合小区保安、义务消防队员、水电工等按照火灾应急预案的要求,组织初起扑救和人员疏散等工作。火灾扑救组从微型消防站内穿上战斗设备进入火灾现场,运用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初起扑救以及火场警戒。小区保安、水电工对现场断电并将电梯悬停一楼。人员疏散组紧急疏散楼层其他人员,并告诉大家不要乘坐电梯(电梯停运)、不要惊慌,并用湿毛巾、纸巾等物品湿水捂住口鼻低姿撤出,同时引导人员疏散方向,并做好安全措施。在消防大队赶到后由他们接手后期扑救。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对物业公司组织的初起扑救演练进行了讲评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实用技能。同一天,在向阳花苑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在鲤城区住宅小区专项整治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是首要任务之一。据悉,专项整治期间,鲤城区将整治住宅小区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主体责任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的问题。

同时,对室内外消火栓无水,自动喷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故障、损坏、瘫痪和未制定灭火应急预案,未组建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配备不齐全,初期火灾处置能力较低的小区,也将进行整治。

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占用住宅小区内道路及其周边公共道路影响消防车通行;电动车在门厅、走道、楼梯间违规停放、充电问题等也将进行整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