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墟日文化车” 百场文艺展演走基层

2019-06-03 10:20: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虽下着雨,但也阻挡不了观众“赶墟”的热情。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吴有森 文/图)6月的瓷都德化,正值初夏,万木葱茏。6月1日天空不作美,一大早便下起雨,但也阻挡不了观众前往“赶墟”的热情。当天上午10时,伴着一首女高音《我爱你中国》的旋律,泉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德化县“墟日文化车”百场文艺展演,在德化三班中国茶具城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市艺术馆、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泉州艺术学校、泉州市曲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泉州市歌舞剧团带来的精彩的文艺演出,更有文化部门精心准备的流动文化巡回展览、现场陶瓷非遗技艺展示、“你看书 我买单”流动图书走基层免费借阅活动以及摄影采风活动等,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群众驻足观看。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德化县“墟日文化车”百场文艺展演走基层活动,不仅是德化县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的重大举措,更是打通公共文化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该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德化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

近年来,德化县以建设文化强县为目标,坚持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措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自去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来,德化强力推进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主城区公共文化服务聚集区这个关键,致力打响服务示范点和“墟日文化车”两大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以城带乡、城乡联动,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网络健全、运行有效、惠及全民、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打造独具区域陶瓷文化特色的示范区创建“德化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