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大象无形”李璋高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2019-06-03 20:49:24 潘贤利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璋高向恭王府博物馆捐赠作品。王双季 摄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双季)6月3日,“大象无形”李璋高中国白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开幕。来自“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的陶瓷艺术家李璋高以精美绝伦的德化白瓷艺术作品,在首都北京呈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此次展览共展出李璋高近年来匠心独运的代表作品40件,展出作品以佛像和仕女为主,传统写实与写意抽象相结合,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儒道阐释,蔚为壮观。其浪漫不羁的想象力,收放自如的技艺手法,内敛又奔放的个性表达,不断展现出新鲜的创作能源,形成强大的生命力与气场,唤起观者内心的剧烈碰撞和力量,见证、参与,抵达恢弘、崇高、壮丽的境界。

“李璋高是德化目前少有的拥有自己独特艺术语言的人。”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余卫平如此评价李璋高。大象无形,这是来自李璋高的天然禀赋,来自于他对各种流传的匠人技艺汲取营养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来自于他对传统文化的虔敬思考,更来自于他在重视技艺基础上结合当代艺术语境所做的转换与延伸探索,从而给德化白瓷艺术带来了新的关注焦点以及创作的无限可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