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女子凌晨遭侵犯机智周旋终脱险 “色狼”获刑

2019-06-04 08:15: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子凌晨遭侵犯 机智周旋终脱险

“色狼”被擒,获刑三年三个月

深夜与女友阿莎(化名)通电话时,阿强(化名)听到女友呼救声,他及时报警,避免了女友遭受进一步侵害。昨日记者获悉,经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涉案人员何某线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

深夜通电话 听到女友呼救声

去年5月6日,泉州天气炎热。凌晨3点左右,阿强与阿莎通电话,突然,他听到电话里传来“嗯嗯嗯”的声音,像是被捂住嘴巴说不出话。随后,他又听到“救命”“你不要伤害我,我将钱都给你”的声音。

阿强立即拨打电话报警称,女友在洛江万安街道某酒店附近遇到危险。幸运的是,民警出警迅速,避免阿莎遭到更大的伤害。原来,当时阿莎走在街上,被一男子捂住嘴巴、勒住脖子拖到车辆后面,意图不轨。她极力反抗,该男子就打她头部,后她安抚对方,试图稳住对方的情绪,并找机会呼救。

洛江万安派出所证实,接到报警后,民警到该酒店周围进行寻找,并在洛江区一幼儿园门前找到阿莎,当时她正抓住一名男子不放,并称该男子对她实施不法行为。

盯上单身女 意图不轨被制止

经查实,涉案男子为何某线。据查实,去年5月5日晚上,何某线到双阳街道阳新花园城小区与人吃饭喝酒,包括他在内的4个人共喝了7瓶500毫升玻璃瓶装啤酒,酒后,他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往万安方向行驶。

何某线供述,他骑着摩托车沿着安吉路从中骏世界城驾驶到万安街道吉源花园周围闲逛。当绕到某酒店附近时,他看到穿着黑色衣服和裙子的阿莎边走边打电话。何某线下车走到阿莎的背后,对方刚要呼喊,他就捂住其嘴巴。担心阿莎报警,他还抢走阿莎的手机扔掉。

阿莎不断挣扎,何某线打了她头部几次,并从背后搂住她,往路边拖至一辆越野车的尾部,欲实施进一步侵害。阿莎让他冷静下,并趁其不注意时,跑出去向3名路人求救。何某线骗路人说,他是在跟女友吵架,路人就没插手了。

幸运的是,阿莎的呼喊声引来了酒店保安阿义(化名)的注意,这名保安上前制止。

身犯两宗罪 入狱三年三个月

案发后,经鉴定,何某线血样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13.55mg/100ml。

经洛江区法院依法审理查明,何某线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何某线欲对独自行走的阿莎实施强奸,因阿莎的反抗及保安的制止,何某线的强奸行为未能得逞。

洛江法院认为,何某线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并违背妇女意志,使用暴力手段,强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强奸罪。何某线已经着手实施强奸犯罪,但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

据此,法院一审以犯危险驾驶罪和强奸罪,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何某线不服,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日前,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记者黄墩良)

提醒 遭遇危险求助有技巧

女性深夜出门遭遇不测的事情并不鲜见。在这起案件中,阿莎实属不幸中的万幸。经办人员告诉记者,从此案可以汲取几个教训:

一、女性最好不要深夜出门,万不得已,最好要有同伴同行;

二、不要走偏僻的小巷、人烟稀少的街道,尽量选择光线明亮的繁华道路、街区;

三、时刻保持警惕,对缓慢靠近的车辆和行人,务必提高警惕;

四、不要光顾打电话和刷微信,否则遭人尾随,难以发现;

五、碰到必须独自出门的情形,衣着不能太暴露,不能炫富露富;

六、遇到险情,确保生命安全为第一位,要沉着冷静应对,记住歹徒的面貌等特征;

七、特别重要的一点是,求救时,务必直接指定某个特定的人帮忙。心理学家指出,根据旁观者越多,行动者会越少现象,应该尽可能“指定”一个人求救。最好是高大魁梧的男性。当然,危急情况下不可能有很多时间来筛选。所以与其空喊救命,不如引起某一个人的注意,而且要给予他更多的细节。比如:“这个男人我不认识,他在伤害我。赶紧报警!”而不是简单的喊救命。甚至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拼命拉住一个人求救。

(墩良 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