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考期间 泉州各地考点将实施交通管制

2019-06-04 11:20:20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高考期间,泉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各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重点加强交通疏导、分流和临时管制工作,考点周边车辆安全通行,并严禁机动车辆鸣喇叭,防止噪声影响考生考试。

据介绍,各地交警部门将加强执法服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考生乘坐的车辆和运送高考试卷的车辆优先通行。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以教育为主,对发生的交通事故或者交通拥堵,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尽快恢复通行。遇考生途中因故紧急求助的,积极予以协助,有条件的地区将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为遇有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特别紧急情况,将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在考点周边严格控制机动车辆通行,特别是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的听力考试期间,禁止考场周边机动车辆鸣喇叭,杜绝噪声对考生听力的影响,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宁、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泉州交警提醒:请考生及家长提前选择路线和熟悉路线,适当提前出发以免耽误考试,避免因为赶时间而引发交通事故,赴考路上如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路面交警或拨打110求助。

高考期间,请广大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鸣喇叭;如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您尽量提供方便,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绕行。

高考考点交通管制信息如下:

鲤城区

管制时间:6月7日、8日每场考试前15分钟至考试结束后半个小时。

考点一:泉州六中

管制措施:学校地处泉州二院附近小巷子内,届时将在通往学校小巷子路口设置交通管制,同时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标示牌,对出示准考证的考生及陪伴的家长方允许通行外,其他人员、车辆不得进入,考场周边一律禁鸣喇叭。

考点二:泉州一中

管制措施:将在校门口200—300米处开展专项疏导整治,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提示牌并加派警力疏导管理,确保道路交通有序、畅通,为考生提供安静考试环境。

考点三:泉州七中

管制措施:泉州七中位于义全街与幸福街交界,这两个路段本身车流较大,为确保七中考点周边道路通行顺畅,届时将在通往七中的“天后路天后宫”“公婆巷”“七中后门”(乌岸头处)等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标示牌,加派警力值守。且在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将对天后宫至义全街路口实行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确保考试环境安静。

考点四:培元中学

管制措施:将在校门口200—300米处开展专项疏导整治,新华北路培元中学路段将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提示牌加派警力负责看守疏导,确保考场环境安静,道路交通有序。

高考期间,交警鲤城大队将在新华北路、西塔、钟楼、南俊路、中山二院路口、九一路、文化宫、打锡街、中闽百汇、新门街、城雕环岛、天后路、中山义全路口的交通岗亭统一设立“鲤城交警爱心护考站”,为所有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救助。

丰泽区

实验中学(滨江校区)

管制时间:6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引导车辆尽量绕行并避开考点周边路段

管制路段:协调社区、企业对考点周边(通港街、云鹿路、丰海路北侧)货车禁止通行,8日下午禁鸣喇叭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

管制时间:6月7日至8日8:30—12:00;14:30—17:30,引导车辆尽量绕行并避开考点周边路段

管制路段:学园路、泉泰路、海星街进行适当的临时管控。8日下午海星街、泉泰路禁鸣喇叭

第九中学

管制时间:7日,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 6月8日下午14:45—15:30期间英语听力考试时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刺桐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田安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东涂街与北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东涂街与福田路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分流措施、绕行路线:

刺桐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分流刺桐路,津淮街

田安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分流田安路,津淮街

东涂街与北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分流北淮街以北方向

东涂街与福田路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分流福田路,田安路

禁鸣路段:

以上4个路段全部禁止大型车辆通行,全部禁鸣喇叭;

北淮街九中路段7日,8日考试期间都禁止小汽车通行;

8日下午英语考试,禁止小汽车通行的路段有:北淮街九中路段,东涂街九中路段

现代中学

管制时间:7日,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6月8日下午14:45—15:30分期间英语听力开始实施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田安南路泉秀街至宝洲街双向路段,6月8日下午交通管制时间内田安大桥出城方向泉秀路入口,田安大桥进城方向宝洲路出口将进行交通管制。请往田安南路车辆绕行宝洲路、泉秀路,田安大桥进城请提前在宝洲路出口下桥,要走田安大桥出城请绕行,泉州大桥或者刺桐大桥。

禁止鸣路段:田安南路泉秀街至宝洲街双向路段,现代中学周边。

第五中学(城东分校)

管制时间:7、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件开始交通管制;6月8日14:45 至15:30期间英语听力考试时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安吉路城东五中分校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引导学校周边货车、大型车辆绕行。

禁鸣路段:安吉路城东五中分校路段以及学校周边。协调铁路公司,火车通过该路段时尽量不鸣笛。

城东中学

管制时间:7、8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件开始交通管制;6月8日14:45 至15:30期间英语听力考试时实行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引导学校周边货车、大型车辆绕行。

禁鸣路段: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以及学校周边。协调铁路公司,火车通过该路段时尽量不鸣笛。

高考期间,交警丰泽大队将加强考场周边巡逻,设置高考服务点,为赶考考生提供帮助,执勤点配备药箱,为所有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救助。

洛江区

6月7日至8日高考时间段,洛江区万安街道万贤街泉州第十一中学路口至安达路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届时该路段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过往车辆一律走安吉路、安达路。

8日15:00—17:00英语考试期间,安吉路尚东国际路口至地税路口,泉州实小洛江分校至十一中路段,三盛四季公园小区靠十一中路段一律禁鸣。

前往洛江区泉州十一中考点的考生及接送家长请勿将车辆驶入万贤路,将考生送至考点后请及时将车辆驶离或尽快停放至居然之家露天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场,不要妨碍交通,造成交通拥堵,不要乱鸣喇叭,影响考生考试。

台商区

管制时间:6月7日、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管制路段:东张线通校公路路口、泉州第十六中学门口两侧的管制点实行交通管制。

6月8日下午14:30分至15:45分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车辆严禁鸣喇叭。

高考期间,请前往泉州第十六中学的车辆和行人绕开通行时间,特别是考试前后通行时间,以免造成拥堵,影响接送考生车辆和从事考务工作车辆通行,若需前往请绕道或改道行驶。

泉港区

6月7日、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泉港交警将适时对锦绣街泉港一中路段、泉港二中新宅校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特别是6月8日下午14:30—15: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锦绣街泉港一中路段、泉港二中新宅校区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途经车辆请绕行。

惠安

惠安共设惠安一中、惠安三中、高级中学三个考点。

管制时间:6月8日下午14:45—15:35

管制路段:

东南大街八马茶叶对面、南阳路企塘花园路口、建设路东南酒店、中国农业银行、建设路东南大街路口;

群艺馆路口、三中侧面党校路口、西北街幼儿园路口;

政法路检察院路口、建设北路工业区路口、北关卫生所路口,梅山路口(高级中学后门)。

管制期间,机动车辆要服从交警指挥,不准驶入该路口,行经路口要绕道通行,禁鸣喇叭,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所有行经考点附近车辆应当减速慢行,不鸣喇叭。遇运送考生试卷车辆主动让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南安

6月7日、8日,南安交警大队将对南安8个考点(南安一中、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国光中学、侨光中学、华侨中学、南星中学、南安三中)路段采取限时、限车、禁鸣等交通管制,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一、交通管制

(一)市区南安一中、鹏峰中学、柳城中学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管制路段:

1.南安一中:市区新华街文苑路路口至南安一中路段,新华街人民会堂一中路口,南安一中靠兴安巷路口以及邮政路口,禁止车辆左转;

2.鹏峰中学:市区南大路交警大队往鹏峰中学路段,二环路往鹏峰中学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3.柳城中学:市区新华南路柳城中学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二)国光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国光中学路口实施警戒,所有无关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考点区域。国光初级中学大门往十字街30米-50米处至东街艾门,6月7日-6月8日禁止鸣喇叭。(附分流路线示意图)

(三)侨光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金淘镇区南发针织厂门口至千金庙(312线79km+240m至312线80km+150m)禁鸣喇叭,英语听力期间,该路段禁止所有货车通行,禁止鸣喇叭。

(四)华侨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南安华侨中学周边500米范围内各种噪声污染源的监督检查;6月7日、6月8日高考点禁止0.75吨以上货运车辆通行,通往考点区域的车辆,必须服从交通民警指挥。

(五)南星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水头镇区水安线南星中学段的公路限时、限车、禁鸣等交通管制工作。考点周边应保持过往行进车辆低噪声,在以下时段让客车与小轿车减速通行并禁鸣,禁止货车进入该路段。管制路段:

1、五里桥红绿灯、安平桥红绿灯、南星中学后门、布牛坡三叉路口;

2、南星中学后操场大门旁往埕边村路口处;

3、草港红绿灯往安海方向处。

(六)南安三中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考试期间将对南安三中周边路口进行交通管制,警戒期间内,所有无关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考点区域。管制路段

1、农行路口→五世池→大新转盘段实施警戒;

2、昭惠庙路口→农行路口→金英街实施分流;

3、南安三中靠大新转盘路口,禁止车辆驶入。

二、交通管制时间

6月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6月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三、禁鸣路段

6月8日下午14:40分至15:40分英语听力考试期间,8个考点门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严禁鸣喇叭。

高考期间,请前往南安一中、鹏峰中学、柳城中学、国光中学、侨光中学、华侨中学、南星中学、南安三中的车辆和行人绕开通行时间,特别是考试前后通行时间,以免造成拥堵,影响接送考生车辆和从事考务工作车辆通行,若需前往请绕道或改道行驶。

晋江

晋江市设有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侨声中学、子江中学、平山中学等八个考点,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保证考生有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晋江交警将在各考点周边相关道路实施时段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6月7日、8日8:00—12:00,14:00—17:30,其中8日14:00—17:30(英语听力考试)

管制措施:

(一)晋江一中、平山中学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晋江一中考点的接送车辆停放到晋江一中停车场或石鼓路两侧;平山中学考点的接送车辆停放在梅岭路两侧。

6月8日14:00-15: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梅岭路、石鼓路、鼓声路进行全封闭式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二)南侨中学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6月8日14:00-15: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请过往车辆绕行沿海大通道行驶,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三)侨声中学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对促销宣传车、超员超载等可能影响考试及考生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6月8日14:00—15: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从侨声路口(水果店前)开始管制,途径该路段的车辆可从侨声幼儿园路口绕行。

6月8日高考结束后,针对接送车辆高峰:接送车辆由侨声中学正门进入校园,侨声中学后门路口单行行驶(只许中学方向车辆出),后门出口(天坛菜馆)车辆分流往后湖兴东路方向行驶。校园内接送车辆服从老师或保安指挥。

(四)子江中学、养正中学(新校区)

子江中学:6月7—8日,安海镇兴安路禁止大货车通行,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6月8日14:00-15: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途经该路段车辆可经南环路—北环路绕行;

养正中学(新校区):6月7—8日,安海镇养正大道禁止大货车通行,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6月8日14:00-15: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可经吉安路—北环路绕行;

(五)毓英中学(新校区)

高考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随意停车,禁鸣喇叭,货运车辆禁止驶入。

6月8日14:30-15:45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对毓英中学新校区学院路灯控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确保考点有良好的考试环境。

(六)季延中学考点

6月7—8日,社马路洋柄灯控至社店灯控、和平南路SM灯控到季延灯控禁止大货车通行,考场周边道路禁鸣喇叭。

6月8日14:00-15:4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社马路洋柄灯控至社店灯控、和平南路SM灯控至季延灯控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社马路管制期间请绕行疏解公路;和平南路管制期间请绕行世纪大道、泉安南路。

石狮

管制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7:30

管制路段:

一、石狮一中考点

(1)九二东路:九二东路与福辉路交叉灯控至濠江路与九二东路交叉灯控

(2)石狮一中正大门

(3)九二东路与长福路交叉路口

(4)长福路与双拥路交叉路口

(5)8日下午听力管制路段:宝岛路与濠江路交叉路口至宝岛路与福辉路交叉路口

二、石光中学考点

(1)东港路:东港路与学府路交叉灯控至东港路与回兴路交叉灯控

(2)石光中学正大门停车场区域

(3)石光中学正大门出口处

(4)石光中学正大门入口处

(5)8日下午听力管制路段:九二东路与回兴路交叉路口至九二东路与学府路交叉路口;

学府路与九二东路交叉路口至学府路与八七路交叉灯控

三、厦门外国语(石狮分校)

(1)花园路:花园路与南环路交叉路口至花园路与西南一路交叉灯控

(2)英才路厦门外国语(石狮)分校正大门

(3)听力考试交通管制安排

高考期间,请前往石狮一中、石光中学、厦门外国语的车辆和行人绕开通行时间,特别是考试前后通行时间,以免造成拥堵,影响接送考生车辆和从事考务工作车辆通行,若需前往请绕道或改道行驶。

安溪

6月6日—8日,安溪一中、安溪六中、铭选中学、恒兴中学、梧桐中学考点出入路口(特别是考点学校大门口)实行交通秩序及考试期间车辆喇叭管制。

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安溪一中、安溪六中、铭选中学、恒兴中学、梧桐中学考点周边路段实行车辆禁鸣喇叭管制。

永春

永春共设有4点考点。为给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4个考点周边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或禁鸣喇叭。

管制时间:6月7日、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管制路段:

(一)永春第一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永春一中红绿灯路口通往永春一中路段,崇贤路口通往永春一中路段

(二)永春华侨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鹏源北路、桃源北路通往侨中路段,环翠三角路口通往侨中路段及周边路段

(三)永春第三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蓬壶镇三角街至军兜加油站路段、永春三中校门口及周边路段

(四)永春美岭中学考点交通管制路段:一横线通往美岭中学路段

禁鸣路段:

6月8日下午14:30分至15:30分英语听力考试期间,4个考点周边车辆严禁鸣喇叭。

高考期间,请前往永春一中、永春侨中、永春三中、永春美岭中学的车辆和行人绕开通行时间、路段,特别是考试前后通行时间,以免造成拥堵,影响接送考生车辆和从事考务工作车辆通行,若需前往请绕道或改道行驶。

德化

2019年高考,德化县共设德化一中、德化三中两考点,届时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建议考生赶考“宜早不宜迟”,建议其他群众错开时间绕开考点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