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八旬老人独自出门 热心乘客和司机帮助其回家

2019-06-05 12:03: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旬老人独自出门

满满一车爱送他回家

罗师傅叮嘱老人在座位要坐好

“真的很感谢司机和乘客帮忙,让我们及时找到离家出走的80多岁父亲。”6月3日,泉州公交东海分公司接到陈女士的一通表扬电话。原来她表扬的是,6路公交司机罗斌当天对她父亲伸出援手。

■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柯馨 文/图

老人独自出门

乘客帮其乘车

监控视频显示,当天罗师傅开着6路车从市区院前公交站发往南安九日山,12点半左右经停市区海关大楼站,一个男乘客搀扶着一老人上车。罗师傅说,他以为男乘客是老人的家人,在叮嘱老人坐好后,问他们要到哪里下车。结果蓝衣乘客表示他不认识老人,只是看到老人一直在站点,遇到进站车时就拦住询问是否到德化。他想着到北峰坑尾站可搭德化的车,就带老人上车。

“我告诉他可以在见龙亭站下车,那个站换乘的车比较多。”罗师傅说,他听不懂闽南话,担心老人独自一人去德化不安全,在交代蓝衣乘客稍后下车时也帮老人搭车后,还让其他乘客与老人聊天。

找到老人家人

婉拒老人谢意

热心的乘客耐心地与老人家聊天,并询问其家人的电话,老人先后告知了两个号码。其中一个拨通的电话是老人的女儿陈女士。“跟他女儿通话后,才知老人自己出来瞎逛,并不知道去德化的事情。”罗斌说,他与陈女士沟通后约定在九日山往院前方向时经市区新门菜市场站接老人回家。

当车抵达九日山终点站时,罗师傅耐心地陪老人家聊天打发时间。罗师傅的热心肠,让老人很感动,老人家拿出50元要感谢罗师傅,被罗师傅婉言谢绝。下午1点48分左右,罗师傅经停新门菜市场站点,老人家的女儿陈女士已在站点等候。接到父亲的陈女士很感动,连连表示感谢,之后还特意致电公交公司。

“当天雨下得那么大,父亲一个人出门,我很担心,不知道他会走到哪里,还好遇到热心的司机和乘客。”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南安四黄,此前父亲说要去德化找她的大哥,当时她跟父亲说改天再带他去,但父亲不听劝自己出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