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泉州多地将举办非遗主题活动

2019-06-05 16:57: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泉州多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中心市区

6月8日晚7:30,由泉州市文旅局主办,泉州市非遗保护中心、泉州府文庙文物保护管理处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将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

活动将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举行泉州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图片展、非遗法律法规宣传,现场还将对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授牌,并举行包括提线木偶戏、梨园戏、打城戏等非遗展演。

●惠安

6月6日下午2:30,惠安净峰镇综合文站将在净峰镇惠女家园,举办净峰镇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体验活动。活动由净峰镇文明委、净峰镇综合文化站主办,净峰镇惠女家园、共青团净峰镇委员会、净峰镇音乐舞蹈协会承办,现场将设立非遗项目展示区,省、市、县级非遗传承人将展示非遗项目,并邀请组织部分观众、青少年体验南音演唱、木偶表演、惠女服饰制作展示、惠女婚嫁民俗、黄斗笠制作、腰链制作、福船制作、石雕工艺品等非遗项目,观众体验每个非遗项目时与传承人合影拍照,集齐9张相片发在朋友圈,还可领取1份精美的小礼物。

惠安净峰镇宣委表示,将通过充分展示净峰的非遗保护成果,激发广大群众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非遗保护与传承意识,提高非遗文化传承实践能力。

●安溪

6月6日上午9时,安溪县将举办非遗优秀摄影作品巡展活动,届时现场将举行包括高甲戏片段、南音演唱、茶歌对唱、茶艺表演等在内的非遗项目展演。据透露,此次巡展活动还将走进安溪凤城、官桥、城厢等社区,南音“整弦排场”活支启曲也将举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