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动迁启动 征迁范围涉及12个村

2019-06-06 07:51: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谢佩龙)记者从昨日举行的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安征迁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4月,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征迁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即将进行动迁工作。

2017年,福厦高铁客运专线落地晋江。作为泉州唯一的二级(地市级)高铁车站,泉州南站落户晋江永和镇坂头村。为最大限度挖掘道口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优势,晋江市举全市之力,高起点、高品质规划建设一个宜居、宜业、宜商的“城市中心拓展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晋江高铁新区。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一期于2018年启动征迁工作,仅用28天就完成全部2522幢房屋、157万平方米的签约工作,刷新和谐征迁的“晋江速度”,实现“和谐征迁”“快乐征迁”。

此次二期征迁范围涉及罗山街道、新塘街道、永和镇及经济开发区食品园区4个镇街、开发区,包括山仔社区、梧桐社区、许坑社区、梧垵社区、樟井社区、湖格社区、梧林社区、上郭社区、坂头村、山前村、梨星村、英墩村等12个村(社区),约需征收房屋1021幢、97万平方米,征收土地1700亩。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规划建设晋江高铁新区项目二期,目的在于充分释放高铁站的外部效应,带动周边区域整体发展,真正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满足泉州南站对外交通疏解需求,对东部快速路、晋江南高速出入口连接线、智造大道、十五号路等区域骨架道路和安置地周边相关配套道路进行用地征收,确保2022年泉州南站周边对外疏解通道如期建成。全力保障被征迁群众住房安置,把坂头东堡安置地、山仔安置地、上郭安置地、山前村安置地纳入征迁范围,保障被征迁群众如期选房安置。全面提升新区人居环境,把社马路、侨晖路、晋江南高速出入口连接线、智造大道等沿线部分土地纳入征迁范围,加强对晋江市主要交通走廊、景观廊道、对外城市风貌窗口等区域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力完善居民配套设施,把片区规划的部分中学、小学、幼儿园、医疗养老用地、公园绿地等纳入征迁范围,提升高铁新区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