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加坡石雕艺术研讨创作营惠安开营

2019-06-06 14:45:19 陈培源 林杰 翁丽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营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中新两国雕艺家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 林杰 通讯员 翁丽丽)6日上午,中国—新加坡石雕艺术研讨创作营开营仪式在惠安举行,来自两国的雕艺家、创作营学员齐聚世界石雕之都——惠安,将开展为期十天的石雕创作、艺术交流、作品展览等活动。

新加坡雕塑协会创办人兼荣誉会长韩少芙表示,该协会首次远渡重洋来到中国惠安,新加坡创作营学员将充分利用十天的创作时间,向当地石雕艺术家学习请教创作经验,加深了解中国石雕产业的精髓,增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产业交流互动。

本次石雕艺术研讨创作营由福建和祥雕塑集团和新加坡雕塑协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搭建两国雕刻人才交流合作和展示平台,更好地促进惠安石雕艺术与国际雕刻艺术的交流、合作、推广,助推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世界石雕之都”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近年来,惠安县大力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特色文化,联合专业团体、艺术院校、企业探索惠安雕艺品牌建设和人才培育,推进石雕产业向园区化、集约化、精细化发展。先后举办了许多国家级、国际性的大型雕艺文化活动,充分吸收当代中外雕刻艺术精华,不断丰富创作形式,提高雕艺水平,实现了惠安雕艺产业的新跨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