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公益端午节敬老活动在泉州鲤城举行

2019-06-06 16:37: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包粽子 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肖建福 本网记者 傅心玫)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6月6日,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委员会、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鲤城区文明办、福建省微公益协会主办的微公益端午节敬老活动在泉州市鲤城区西街肃清门广场举行,来自泉州各界爱心人士以传统佳节为载体,以赠物关怀的形式,陪伴现场近百位留守老人度过一个别样的端午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古以来,根植于国人心中的家庭观便是尊老爱幼、团圆和睦。当下社会人口不断老龄化,关注老人群体、弘扬尊老美德成为如今社会各界愈加重视的话题。”泉州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委员会专职副书记张蓉蓉表示,本次公益敬老活动,就是希望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通过实际的公益行动,从爱心物资到精神关怀,全方位地敬老、爱老、助老,从而在全社会掀起厚养善待老人的良好风潮,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福建省微公益协会执行会长、泉州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肖发兴认为,通过传统佳节看望慰问老人,既有助于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孝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也能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节日。

本次活动除了现场提供的义诊、金融防骗咨询、饮用水咨询、包粽子比赛等宣传服务活动之外,党员志愿者周玫玫作为代表,还在现场宣读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节日”倡议书,她向广大市民呼吁,不仅应尊重传统过节日、勤俭节约过节日、文明友爱过节日,更要理性看待西方节日。

本次爱心公益活动也得到了中共泉州市民政局机关委员会、鲤中街道党工委、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通政社区、泉州农商银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第一幼儿园、泉州古城发展有限公司、鲤城青商会、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