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启动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2019-06-06 17:34:55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近日,安溪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评选表彰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的通知》,在全县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类,每类奖项拟安排5名,拟表彰总数为25名。

据悉,评选活动已于5月下旬启动,分为宣传推荐、核查上报、审议遴选、投票推选、审核确定5个步骤程序。各乡镇、各单位6月20日前将候选人初步人选报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对上报的候选人人选的资格及推荐上报程序进行审议,按照兼顾类别、地域和系统(部门)的原则,遴选提出本届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建议名单35名左右,呈报组委会。组委会将召开会议,听取候选人人选推荐遴选工作汇报,对初步候选人建议名单予以审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确定30名左右正式候选人,接受公众代表及组委会评委投票。最终按类别得票数由高到低提出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建议名单25名,由组委会上报县文明委审定,最终对获得者进行表彰。

记者从安溪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了解到,此次道德模范评选范围为在安溪县学习生活工作的中国公民以及在外地生活工作的安溪籍中国公民。每个公民在本届评选中只参加一类奖项的评选,往届的全国、省、市、县道德模范当选者不参加本届安溪县道德模范评选。

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在县文明委领导下进行,由县委宣传部、县直党工委、文明办、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公安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人武部主办,安溪报社、安溪广播电视台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