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第八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9-06-06 22:32: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端午棕香飘两岸,海峡论坛牵情缘。6日晚,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八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在晋江市安海镇文化中心开幕。

国家级“非遗”晋江安海“嗦啰嗹”展演。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培源)端午棕香飘两岸,海峡论坛牵情缘。6日晚,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晋江市(安海)第八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在晋江市安海镇文化中心开幕。

本届文化节以“两岸两安平”为主题,将开展安海“嗦啰嗹”习俗舞台展示、新编高甲历史剧《浮海孤臣》专场演出、第三届“安海文旅”杯“安平古镇 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情缘安海”——宜兴紫砂十二人艺术作品展、“两岸两安平”艺术家笔绘交流活动、端午 “嗦啰嗹”习俗原生态展示和“水上捉鸭”竞技等系列活动。

据悉,晋江正在举办首届文化旅游节,作为其中的一场重头戏,本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紧扣“文旅融合、品质晋江”及“两岸两安平”主题,集中展示了晋江、安海独特的文化内涵、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近年来,安海镇坚持“深耕人文、涵养发展”理念,紧紧把握创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机遇,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激发各界活力,实现了文化产业与城镇品质的互促共进,“三大节庆”品牌品质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晋江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作为“三大节庆”的“领头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得到了各方的肯定和关注,已经连续三年被纳入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提升了晋江的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旅游文化节举办的东风,推动晋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形成“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特色发展模式,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晋江加油助力,为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增光添彩。

本届文化节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政府主办,晋江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安海镇党委、政府共同承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