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爱心送考助梦起航 泉州公共交通为考生出行护航

2019-06-07 07:44: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送考 助梦起航 泉州市多地公共交通为高考考生出行护航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吴丽娇 通讯员吴怡萱 林泳坤)为倡导绿色通行、护航高考考生,高考期间,泉州市多地公共交通服务单位均推出针对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免费乘车服务。同时,泉运集团还开展“高考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接送服务。

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凡持本人《学生证》(高三)或《准考证》的高考学生,均可免费乘坐中心市区一元票价的59条公交线路以及社区巴士“小白”。

在石狮,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可免费乘坐石狮公交所辖线路的全部公交车。据悉,途经石狮市第一中学考点的公交车线路有7条,途经石狮市石光中学考点的公交车线路有3条,途经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考点的公交车为社区巴士2号线。

在晋江,共有高考考点8个,考生可免费搭乘该公司所辖的47条线路。高考期间的早晚高峰,晋江市公交6公司适当增加这8个考点的公交班次,方便考生乘坐。

在南安,考生也均可持准考证,免费搭乘相关线路的公交车。

高考期间,泉州中心城区3家出租车企业共组织80辆巡游出租车(即“的士”)参与“高考义载”活动。其中大部分车辆采用巡游模式,免费接送持有准考证的考生,车辆将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同时,3家企业还指派部分应急出租车,停靠于泉州一中、五中(城东分校)、九中、城东中学等考点附近,随时应对考场出现的特殊情况。据了解,这部分车辆会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指定位置,开考后30分钟撤离考点,考试结束前10分钟再次驻点。另外,除了在路上免费拦乘外,考生还可以提前预约免费乘坐,预约电话为:0595-28283232。

晋江市出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晋江团市委开展“爱心送考,助梦起航”活动,由该公司青年义工和社会爱心人士提供私家车组成的25辆爱心车将为晋江高考考生提供无偿“一对一送考”及应急服务。所有爱心车辆和应急车辆都会在车头张贴“一对一爱心送考”和“爱心助考应急服务车”字样标识。家庭条件困难或行动不便等其他特殊情况的考生,可提前预约报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