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4.5万余名考生迎考 老师穿红衣家长着旗袍送考
2019-06-07 10: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19年高考今日启幕,泉州4.5万余名考生分赴12个考区的1553个考场进行考试。

在泉州九中考点,4名考生手拉手一起大步走进考场。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9年高考今日启幕,泉州4.5万余名考生分赴12个考区的1553个考场进行考试。高考首天,东南网记者走访了泉州第一中学、泉州第九中学、石狮石光中学等考场,记录考场外的家长百态。

早上7点半,住在石狮石光中学附近的乐女士陪着女儿来到考场,她要看到女儿顺利进入考场后才回去。“女儿平时成绩很好,都是年段前几名,学习很自觉不用担心。”乐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人,不用父母特别关心她的学习或者饮食,临考前也不会紧张,这让她很放心。

相较之下,在同一考场外等候的张先生就没那么轻松了。“儿子成绩中等,平时住在学校,所以对考场会比较熟悉,但肯定还是会紧张的。”张先生坦言,读了这么多年书,这两天是最为关键的,希望孩子能从容面对考试,而家长目前能做的就是“静待花开”。

“三年时间一晃而过,太快了!”比起大多数家长在担心孩子的考试成绩,蔡女士反而更关注女儿的小情绪。“她在高考前两天还利用休息时间,把之前整理好的和同学老师的合影集给他们签名。”蔡女士告诉记者,女儿是个重感情的孩子,高考对于她而言,不仅是一次重要的考试,更意味着离别。

蔡女士说,女儿学习成绩不是特别突出,但是英语成绩很好,也很喜欢学习,希望以后能进入外国语学校学习英语专业,成为一名英语教师。在高考前一周,住在学校附近的蔡女士就每天把煮好的午餐和晚餐送到学校给孩子吃。“忌冰的和上火的,我准备的都是比较清淡的、营养的。”蔡女士说,父母在孩子的学习上帮不上什么忙,能做的就是在生活上多多照料,希望女儿能取得好成绩,顺利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

上午8点20分,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门口聚集了十几名家长。洪女士身着红色衣服,与几名家长在考场外闲谈,气氛轻松愉快,“紧张也没用,我儿子不紧张,我更不紧张。”洪女士表示,他们家距离考点位置不远,此前儿子与她约好不必送考,但她还是想体验一下高考的氛围,于是在儿子出门后也悄悄来到了考点外,“高考对孩子来说是一次经历,对我们来说也是特别的回忆,听儿子说年级的老师都穿了红衣服,我也跟着换了一件红衣服,我们能做的不多,让孩子开心舒服一点就行了。”

家在泉港的陈先生特地赶到泉州市区为儿子加油,他的儿子就读于泉州一中学府校区高三年六班,“孩子高考,我们父母其实更激动。”8点30分,儿子进入考场前,陈先生对他高喊“不要紧张”。陈先生还有个女儿,将在今年参加中考,“紧张完儿子,就要开始紧张女儿了。”陈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考点大门关闭后,一群穿着红衣的老师走出大门,对于他们来说,学生们三年学海历练将在今明两天的考试后画上句点,而在这最后关头,老师们能做的就是祝福与等候。泉州一中高三年数学老师蔡老师告诉记者,自高三备考以来,学生们的学习始终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下,心态也渐渐平和,老师也更希望学生把这场考试当成一场平常的测试,“心态好最重要。”为了鼓励学生,蔡老师在昨天就穿上了红衣服,为同学们送上“红红火火,一切顺利”的祝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