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端午节刚过强降水又来 泉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Ⅳ级预警

2019-06-10 08:11: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晴热天气的罪魁祸首——副热带高压势力有所退却,云系较多稍显阴沉,但高“烤”模式仍在持续,市区午后最高气温达31℃,安溪县城更是高达33℃。

昨日夜间,我市又开始新一轮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大到暴雨。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Ⅳ级”。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影响,预计昨夜起至13日我市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预计10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日全市暴雨到大暴雨;12日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13日中雨到大雨,南部暴雨。

本次降水过程具有时间长、范围广、降水集中和短时强对流等特点,须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由于前期持续强降水,土壤含水量较高,市民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此次强降水的叠加效应,同时应做好水库的科学调度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