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再添6处街头公园 市民享“绿色福利”

2019-06-10 10:28: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市区再添6处街头公园 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

奎霞巷心愿廊的效果图

近日,泉州市区奎霞巷的心愿廊开始动工建设,到月底,这处具有闽南韵味的街心公园将与市民见面。据悉,今年我市采用借地绿化、见缝插绿、破硬复绿、拆墙建绿以及对原有旧绿地改造提升等形式提升绿化、营造休闲空间,让更多市民群众享受“绿色福利”。目前,市区有6处街头公园正在建设或规划中。□本报记者 王金植 文/图

心愿廊本月与市民见面 地点:奎霞巷

测量、放样、开挖基础……几名工作人员在奎霞巷忙着施工。一个月之后,这边的街心公园将完工。

据介绍,去年12月奎霞巷的“断头路”得以打通,预留一块空地用于建设街心公园。在没有建设街心公园时,鲤城区城市管理局铺设草皮,对空地进行美化。近日,街心公园动工建设。

“不考虑天气因素,街心公园最快可在一个月内完成建设。”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将从地面、立面、绿化、休闲空间营造等方面进行建设,将空地建设成一座具有闽南韵味的街心公园。公园建成后,施工单位需对公园进行为期一年的日常养护。待一年期满,相关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公园移交给街道或社区进行管理。

据了解,结合周边文化以及真济宫、方德堂,街心公园将以“心愿廊”为主题,采用传统矮墙、廊架,运用障景借景手法,多层次打造小空间,为附近居民及路过的游客打造一处休闲场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