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我们的白天从夜晚开始”
2019-06-11 07: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南网推出“城市守夜人”系列原创报道,带网友走近这些忙碌在每一个深夜的城市守护者。

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铁骑队开始夜间巡逻。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薛逸群 林婕 林杰 陈培源 文/图)

开栏语

如果把城市比喻成一台机器,那么,成千上万的城市守护者就是这台机器的一个个“螺丝钉”。这些“螺丝钉”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正因为他们默默地付出、静静地守护,才使得城市有序运转,百姓安居乐业。

深夜,泉州丰泽交警大队铁骑队队员们换上全套骑行装备,开始了当晚的路面安全巡查与定点设卡酒驾盘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护士陈惠凝开始点滴确认、床铺打理、回复疑问、执行医嘱;泉州市公路局路网中心的值守人员郭达娜刚上完小夜班……

“我们的白天从夜晚开始。”在城市守护者群体里,有一群人经常出现在黑夜之中,在每一个夜晚、凌晨,甚至天亮之时,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虽然又苦又累,但丝毫没有懈怠,因为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这群人中,有警察、医生、护士、执法人员、消防员、环卫工人、养路工人等等,我们称之为“城市守夜人”。

近日,东南网推出“城市守夜人”系列原创报道,带网友走近这些忙碌在每一个深夜的城市守护者。

黑夜中的巡行 铸就交通安全

22∶00,“你好,这里是交警。”傅梽辉是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事故组的一名民警,他在接听事故组接警台的电话。在事故组,大家每三天就会轮值一次24小时的班,有时下班前会接到事故处理任务,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傅梽辉告诉记者,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期,一天甚至会有百余起警情。

多少个夜晚,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民警们设卡临检,查处酒驾。夜间设卡检查有时也伴随着危险,“经常会遇见不配合检查甚至暴力闯关的人,但只要查处一起酒驾,就可能挽救一个甚至好几个家庭,再危险也必须有人干” 。

据统计,2018年泉州全市交警共查处涉酒案件15200起,其中饮酒10337起、醉酒4863起,全市因酒醉驾引发的死亡事故占全年死亡事故的4.82%。

“我希望每个司机都能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我们交警将24小时守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丰泽交警大队秩序机动中队民警苏健如是说。

>>>“城市守夜人”系列报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