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我们的白天从夜晚开始”
2019-06-11 07: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南网推出“城市守夜人”系列原创报道,带网友走近这些忙碌在每一个深夜的城市守护者。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士黄培汾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测量血压。

分分秒秒争夺 守护生命前线

00∶30,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护理站里,护士陈惠凝和同事正在值守大夜班。点滴确认、床铺打理、回复疑问、执行医嘱……每一次通宵坚守,陈惠凝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

“晚上我们两个人要守护40多个病人,包括心脏重症监护室的几位危重心血管病患者。这里的心梗、心衰、气喘病人较多,也时常面临抢救。基本都是忙到天亮,因为患心血管疾病的人特别是年纪大的人都会失眠,睡不着就会叫你。”陈惠凝的话还没说完,就有家属赶来护理站询问。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有1400多个护士,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无数个日日夜夜,白衣天使们总是用耐心化解患者的痛苦,用真心和热情诠释自己的职责。

“心内科治疗的疾病包括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是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心内科护士,就得比其他人更用心对待患者,用爱心换取患者的健康,用真心换取家属的信任。”陈惠凝这样说,也这样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