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我们的白天从夜晚开始”
2019-06-11 07:4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南网推出“城市守夜人”系列原创报道,带网友走近这些忙碌在每一个深夜的城市守护者。

凌晨5点,环卫工人李斯斯开始清洗大型垃圾箱。

最美丽的凌晨 扮靓城市容颜

5∶00,泉州刮了一夜的风终于渐渐减弱,环卫女工李斯斯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转运垃圾。她每天早上5点就会换上工作服,开始协助其他环卫工人将垃圾转移到运输车上,做好登记,清洁运输车辆,最后清洁转运站。

李斯斯所处的江南小型垃圾转运站,每天至少需要处理80吨生活垃圾。目前,泉州市区有环卫工人5000余名,每日处理垃圾1400吨以上。

杨秀清也是名“环卫女将”,她一身工衣,戴着有厚厚夹层的手套和帽子,在飞舞的尘土和满地的生活垃圾中努力清洁。她和搭档每天凌晨4点上班,6点左右清扫完毕后回家给家人做饭。负责的路段全天都需要保证清洁,她已经在这个岗位上服务了10年。

李斯斯说:“工作虽然累,但是我们辛苦付出,能够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我们很高兴,也很愿意贡献力量。”

也许人们不知道,每一天的安心入睡,是因为在看不见的城市角落,有一群“城市守夜人”在默默奉献,守护一方平安。致敬“城市守夜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