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泉州启动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

2019-06-11 13:33:3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多家医疗机构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1日上午,以“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泉州市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泉州云谷小区启动。

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活动现场,泉州医疗机构代表宣读了《关注老年健康倡议书》,倡议泉州医护人员要积极参与,崇尚医德、锐意进取、身体力行,争当宣传老年健康的先行者、维护老人健康的实践者、保障老年健康的引领者、敬老志愿服务的参与者。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老年人提供可用、可及、可接受和优质的健康服务,维护和促进老年人的健康是社会和谐与稳定的必然要求。”据泉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叶一帆介绍,今年,国家卫健委首次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这对进一步推动老年健康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与全市106万老年人口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

“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老年朋友转变观念,从自我做起,注意保健预防、注重饮食卫生、注重身体锻炼,防病于未然,变被动医疗为主动管理,真正成为自己身体的主人。”叶一帆表示,希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为老年人的幸福健康晚年贡献一份心力。

活动中,出席领导为各老年协会代表赠送老年健康书籍,现场还举行了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残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营造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