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停车场“真假”分不清 收费乱象屡禁不止惹众怒

2019-06-12 08:32: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玉屏大厦后面的空地,有人收取停车费。

焦点 谁来施划停车位 谁又可以来收费

地上的停车位,到底由谁来施划?收费票据,如何判断是否正规?路面停车位的管理空间由谁来负责?遇到私划停车位乱收费,谁来监管?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谁来施划?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心市区停车场分为城市道路路外停车场和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城市道路路外停车场包括建设项目按城市规划管理配建的停车场(以下简称“配建停车场”)、按城市规划管理独立建设供公众使用的停车场(以下简称“公共停车场”)和利用空闲场地临时设置的停车场(以下简称“临时停车场”)。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是指在城市道路范围内设置的停车泊位(以下简称“路内停车泊位”)。

根据《泉州市中心市区机动车停车场规划建设服务管理规定》规定,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周边停车需求等情况,科学设置和调整路内停车泊位,并向社会公布。城市道路两侧建筑物退让城市道路红线的空间部分是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道路范围,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停车需求统一施划停车泊位,该停车泊位按路内停车泊位进行管理。

个人或者集体建设的向社会开放的经营性停车场,应当办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备案登记。如果未经登记的停车点,都是“黑停车点”,市民可拒绝交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