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停车场“真假”分不清 收费乱象屡禁不止惹众怒

2019-06-12 08:32: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声音 规范停车收费 到底难在何处

“一停就要交费,停5分钟也得交,不交钱还怕遭‘报复’。”本报持续关注中心市区若干个停车收费乱象,引发了广大市民的共鸣。许多市民在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发表看法,或在本报官方微信等新媒体留言,吐槽自己的停车遭遇。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加强监管,规范停车管理,实行统一收费。

“公示收费标准,出具正规发票,规范停车管理其实并不难。”读者张先生表示,市区一半路内停车位由畅顺公司统一管理,但仍有个别收费员存在违规行为。剩余部分收费主体五花八门,到底有没有经过批准谁也不知道。拿钱不给票,收费不公示,这是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关部门要做到监管其实并不难。

对于一些正规停车场,市民林女士则对个别收费员态度恶劣、着装随意、不给票据等问题深有感触。她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对收费员进行考评规范,建立“红黑榜”,定期公示。

“一个临时停车场,简直就是‘摇钱树’。”网友“云淡风轻”说,城市道路属于公共资源,却被一些单位或者个人占用,当做自己收费的地盘。他举例说,泉秀街附近一私设停车场约有50个车位,2小时内收费5元,按照一天轮换5次计算,一天可以收1250元,一个月就超过3万元。市民林先生指出,现在中心城区乱设停车位收费的,不少是打着老人会或者社区的旗号,这种行为谁来监管制止?

读者徐先生认为,相关职能部门应该履行好职责,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于市民投诉及检查中发现的乱象,应该加大处罚力度,才能形成震慑。“公共资源,谁来统筹管理?乱收费屡禁不止,有没有相关部门来监管?这是读者最关心的问题,也是解决停车收费乱象的出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