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天泉州降水有所减弱 明天再次加强

2019-06-12 08:51: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上午,泉州市区迎来强降雨,放学后的同学们冒雨出行。 (柏峰 摄)

前天泉州还稍显闷热,昨天随着冷空气南下,一次强对流过程给泉州的部分乡镇带来了超过30毫米的小时降水量。在雨水的帮忙下,最高气温下降了4℃-6℃,体感较为舒适。但是驾车出行的朋友们要注意路况信息,雨天需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下午4时45分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泉州个别乡镇仍有暴雨。山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雨天行车,司机的视野很容易受到阻挡引发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视野非常重要。玻璃上的雨滴遮挡视线时,要及时打开雨刮器清理雨滴;天色昏暗时应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如玻璃上面有雾气视线受阻,要及时开启空调,吹散雾气;保持后视镜清晰,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注意观察周围路况,谨慎驾驶。

预计今天泉州降水有所减弱,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明天降水再次加强,以中到大雨为主,局部有暴雨,14日整个过程接近尾声,降水将逐渐减弱。近期降水过程较多,强降水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提醒市民朋友外出带好雨具,山区的朋友要尽量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司机朋友也要注意谨慎安全驾驶。(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2日:阵雨,气温22℃~27℃,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3日:中雨,部分大雨,气温22℃~25℃,沿海东北风4-5级;

14日:中雨,气温22℃~27℃,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15日:小雨转晴,气温22℃~30℃,沿海东北风4级;

16日:晴,气温22℃~30℃,沿海东北风4级;

17日:多云转阴,气温22℃~30℃,沿海东风3级;

18日:小雨,气温25℃~30℃,沿海西南风5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