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3针6000元买来自己打 代购版九价疫苗靠谱吗?

2019-06-12 09:06: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朋友圈里的九价疫苗代购信息

市民故事

赴港打九价疫苗 第二针一等半年

去年年底,市民林小姐在微信上通过中介预约,到香港一诊所打九价疫苗。去年12月,她赴港打了第一针,之后至今中介还没能帮她排上号打第二针。

“现在已经6月了,排了大半年,每次问都说缺货,我很担心打不上第二针。中介也没办法保证什么时候能再约上。”林小姐从中介了解到,香港“水货”疫苗事件爆发后,正规渠道的九价疫苗数量难以满足需求,导致不少还没打完3针的客人“没着落”。

“现在到香港打针很紧张,价格也一直在涨。其实去年上半年就开始出现供货不足的情况了,价格也一直跟着涨。2017年还有5000元的价格,现在都要8000元以上,甚至超过10000元。”一中介告诉记者。

记者从一个知名的疫苗预约公众号上看到,赴港注射的三款九价疫苗产品已有两款售罄,价格在7700元到8000元不等。

担心遇上“水货” 难保证是真疫苗

香港“水货”疫苗事件爆发后,市民苏小姐一直担心自己打到了不靠谱的疫苗。

“既然要打,我就想要一步到位,内地打不上就出境去打。我咨询过很多中介,有金门的,也有韩国的,最后找了一个朋友在香港的熟人帮忙预约。我们对香港不熟,中介带你到什么诊所、正规不正规,谁也说不清。”苏小姐已经33周岁,目前在内地没法注射九价疫苗,因此选择去香港。

“香港的朋友告诉我,香港很多诊所也不靠谱,来的客人如果出示的是香港身份证,就拿出正规的疫苗,如果出示的是内地身份证,就有可能拿出‘水货’。”苏小姐说。

市民王小姐常到韩国出差,之前也曾考虑过在韩国打九价疫苗,“但是当地的翻译告诉我,外国人在韩国打的话,是不是真疫苗很难保证。我们连韩文都看不懂,打进去的是什么也没法确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