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博上亿转发量幕后推手“星援”APP被端 嫌疑人在泉落网

2019-06-12 09:09: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蔡徐坤微博上亿转发量幕后推手

“星援”APP被端 嫌疑人在泉落网

星援APP操作页面

明星蔡徐坤的一条微博,短时间内有上亿的转发量,警方怀疑数据造假,查明幕后推手为“星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嫌疑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北京丰台检察院批捕,在泉州落网。昨日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记者已找不到“星援”APP。

事发

“星援”半年牟利 800余万元

据《新京报》报道,在公安部开展的“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警方关注到,明星蔡徐坤的一条新浪微博短时间内被转发上亿条,数据被怀疑造假。网安部门介入调查后,查明幕后推手为 “星援”APP。

3月8日,警方锁定位于丰泽区一办公楼内的星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4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在抓捕现场,4人仍在对APP进行运行维护。23岁的蔡某某是公司的法人,负责软件开发和程序的编写。这四人通过粉丝群相识。

据报道,“星援”APP利用粉丝给“爱豆”刷流量的需求疯狂牟利,半年内吸金800余万元。据蔡某某交代,起初他制作这个APP是为了给喜欢的“爱豆”应援,增加关注度。随着使用的粉丝越来越多,他开始想着利用这一软件非法牟利。在APP中,蔡某某制作了“明星热度排行榜”,对明星的流量进行排名。粉丝看到自己的“爱豆”排名在别人之后,更会发力继续“抡博”。

目前,主犯蔡某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已被丰台检察院批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