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 泉州洛江区开展主题活动

2019-06-12 09:22:46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近日,“悠游洛江 传承非遗”2019年泉州市洛江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在虹山石龙谷举行。

五音表演、俞家棍、泉州布袋木偶戏、南音、南少林武术表演……当天,除了精彩的“古物新生、传承非遗”传统非遗项目文艺汇演,现场还设置文化广角,陈列非遗、文化、旅游推介等各类展板。此外,一旁的绿豆汤、妆糕人体验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我们在石龙谷举行这场活动,主要是把全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向广大群众进行展示,让全区广大朋友珍爱非遗、保护非遗,同时也实现‘文’与‘旅’的结合发展,用文化促进旅游,用旅游彰显文化,通过文化旅游相结合,推动我区文化内涵的大提升。”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吕培基表示。

此次活动由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虹山乡党委、政府主办,洛江区文化馆承办,虹山乡石龙谷森林公园协办,旨在提升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实现以文促旅,文旅融合,促使非遗获得传承创新的新动力,积极有效地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