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南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建议市民朋友尽量绕行

2019-06-12 17:14:39 柳小玲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吕波)泉州市鲤城江滨南路路面整治工程已于近日进场施工,将进一步改善道路沿线环境,提升道路通行条件。

昨起,作为该工程试验段——南益鲤景湾三期钟楼至茂城皇江御景段正式实行封闭施工,该路段西侧(动车站往晋江、市区方向)两个车行道已全部封闭,对现场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据悉,施工现场已布设安全布控、引导车流等,尽量减小对该道路交通的影响,同时也建议市民朋友途经此路段尽量绕行。

记者走访:部分路段封闭 车辆可走观光道分流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驾驶车辆来到江滨南路,尽管已过上班高峰期,但受现场施工围挡影响,交通出现轻微拥堵,往动车站方向车辆驶至南益鲤景湾三期钟楼路段时,车辆开始排起长队,车速下降,只能缓慢前行。而另一侧,往晋江、市区方向的车辆通行较为顺畅。

现场可看到,南益鲤景湾三期钟楼至卓辉金色外滩段,近500米长的道路,原先往动车站方向的单向两车道,利用水泥墩进行隔离,变为双向各一车道使用,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作为机动车道使用,往动车站方向的车辆可通行。

当车辆驶入金色外滩至茂城皇江御景段时,原先往动车站方向的单向两车道,全部用于往晋江、市区方向的车辆使用,而往动车站方向的车辆则行驶于旁边的非机动车道,或拐入防洪堤下的观光道行驶,车辆驶出茂城皇江御景附近后,两侧道路恢复正常通行。需要提醒的是,驶入防洪堤观光道的车辆,可从延陵涵洞位置汇入江滨南路。

记者现场看到,道路交叉口等相关节点位置均按标准设有相应的安全围挡、安全警示牌、车辆行驶导向牌,引导车流进入单侧行驶区域,车流量大的重要路口也有10多个节点由专人疏导交通。不过,在茂城皇江御景路段,东侧非机动车道与防洪堤观光道交叉口位置,并未设置明显的交通指示牌,尽管现场有专人引导车辆可驶入观光道分流交通量,但大多数车辆都直接往非机动车道行驶,拥堵现象较明显。

“该交叉口详细的交通指示牌正在制定中,很快会在现场安置好。”施工单位相关人士表示。

施工单位:建议绕道而行 每个方向各有3条路线

记者了解到,根据江滨南路交通情况和两侧用地现状,为尽量减小施工期间对交通的影响,此次改造采用分幅分段施工的方式,先对往晋江、泉州市区方向的车道封闭施工,同时实行分段施工,对南益鲤景湾三期钟楼至茂城皇江御景段先行施工,长约1.4公里。需要经过该路段的车辆、非机动车、行人应自觉按照施工现场交通指示标志或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通行。

此外,考虑到沿路西侧分布有多个住宅小区,为尽量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封闭往晋江、泉州市区方向车行道期间,不对该侧非机动车道施工,非机动车道可正常使用。往晋江、泉州市区方向车辆可直接走非机动车道,往动车站方向可在就近防洪堤下的新步涵洞、延陵涵洞掉头。不过,强降雨天气涵洞易积水,安全起见,建议大家绕道掉头。

该项目施工单位相关人士介绍,6月10日至9月10日期间,他们将尽量保持主线的通行能力。同时建议途经江滨南路的车辆,往笋江路、南环路、浮桥街、站前大道等临近道路绕道通行,每个方向都有3条路线。

泉州动车站往市区、晋江方向

泉州动车站—黄龙大桥—站前大道—繁荣大道—浮桥街—江滨南路—市区、晋江 2.泉州动车站—黄龙大桥—站前大道—浮桥街—江滨南路—市区、晋江 3.泉州动车站—黄龙大桥—站前大道—南环路—笋江路—江滨南路—市区、晋江

泉州市区、晋江往泉州动车站方向

市区、晋江—江滨南路—浮桥街—繁荣大道—站前大道—黄龙大桥—泉州动车站 2.市区、晋江—江滨南路—浮桥街—站前大道—黄龙大桥—泉州动车站 3.市区、晋江—江滨南路—笋江路—南环路—站前大道—黄龙大桥—泉州动车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