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综合提升工程启动

2019-06-13 08:23: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保建筑二保风貌三保功能

去年11月启动的中山路示范段(打锡街—涂门街)综合提升工程雏形初现,已完成市政综合管线建设及道路铺装,目前正在开展骑楼加固、骑楼风貌修缮等工作,计划国庆前整体完工。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近日,作为古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七个一”工程之一的市区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综合提升工程启动。

泉州中山路是我国保存最完整的联排式骑楼建筑商业街,2001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获评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它是泉州古城的南北中轴线,也是中外文化的串联轴线,承载着泉州市民对古城的美好记忆,是泉州古城文化的重要载体。

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综合提升工程全长约650米、宽12米,市政道路、综合管线施工工期约4个月。项目涉及海滨、鲤中2个街道办事处,海清、和平、通政3个社区,沿线两侧商家270户,连接背街小巷18条。坚持“一保建筑二保风貌三保功能”原则,项目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及综合管线建设、道路铺装、景观提升、骑楼结构加固和建筑风貌保护修缮等,是一项整体修复提升的系统性文化工程。

据介绍,去年11月启动的中山路示范段(打锡街—涂门街)综合提升工程已完成市政综合管线建设及道路铺装,目前正在开展骑楼加固、立面修缮、骑楼天棚吊顶、骑楼铺装等工作,计划今年国庆前整体完工。项目组将总结经验,继续高标准推进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综合提升工作,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保存原形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真实完整地保存建筑物的历史原貌和建筑特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