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惠安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执行行动 拘传12名失信被执行人

2019-06-13 10:56: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张文璟 通讯员侯炳泉)6月以来,阴雨连绵,但这并未能阻止惠安法院攻坚执行的脚步。“备上雨具,带上文书,出发!”昨日,惠安法院出动25名执行干警,奔赴3个乡镇29个行政村,执行涉金融案件共38件,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2人,查封房产7处,张贴、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6件,当场执结4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6.8万元。

因透支信用卡1万多元未及时偿还,黄某锋被银行诉至法院。12日,被执行干警的“专属闹铃”吵醒后,黄某锋来不及穿上外裤,只身着小裤衩欲从二楼窗户跳下。谁知,这种把戏执行干警已见过多次,早已安排人员在楼下等候。

黄某锋爬出窗外,站在靠近墙壁的一堆电线上。此时,执行干警已在楼下“虎视眈眈”,他进退两难只好纵身一跳,乖乖把自己交给执行干警。

2016年1月,曾某祥向某银行借款3万元,因未按照签订合同履行还款义务,曾某祥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日清晨,执行干警突击执行却不见其踪影,但家中妻小还在,执行干警将作为案件担保人的吴某芬(曾某祥之妻)拘传至法院。听说妻子要在拘留所过夜,曾某祥紧急筹款,主动与银行协商还款事宜。

失信被执行人骆某妹尚欠银行5万多元。12日清晨,在申请人的带路下,执行干警顺利来到骆某妹家中,准备好好跟她谈谈这笔欠款什么时候还。不料她家大门反锁,家中老人向执行干警说,“骆某妹不在家”。

眼尖的干警发现楼上有人偷偷探出头来,经核实正是骆某妹本人。在执行干警的不断催促及耐心释法下,骆某妹最终被顺利拘传,这回她要到拘留所里好好反省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