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少林路柑舍头路口:车位刚被取缔 收费人员又来

2019-06-13 11:26:53 陈晓婷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违规收费点贴着营业执照

部门:有“营业执照”不等于能收费

针对柑舍头老人收费的情况,丰泽区东湖街道少林社区居委会郭书记介绍,少林路柑舍头路口位置属于少林社区管辖,但收费的这些老人,为凤山社区的居民。

而凤山社区居委会郑书记也表示,社区已经多次采取现场劝阻、组织开会等形式,跟这些老人进行普法,但收效甚微。“之前社区还在路面上喷涂‘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但一转眼就被那些老人清理了。”郑书记说,这些老人是原来自然村的,这条道路是此前村里集资铺的,所以当地老人就出来收取停车费。郑书记说,接到记者的反映后,街道、社区及交警部门再次到现场进行教育劝阻。

丰泽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他们现场通知违停车辆驶离。下一步,他们会加强对该区域的违停整治,希望市民不要将车停在消防通道上。

此外,经核实,该营业执照确实是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颁发该营业执照只是为了明确主体,至于停车场能不能经营,经营者还要到交警部门备案,以及街道或社区确定具体的停车位置。”据了解,今年来,营业执照的办理程序进行了简化,营业执照可以先办理,再进行其他审批手续。也就是说,该停车场即使拿到了营业执照,也不能说明其具有收费资质。

该停车场乱收费等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跟踪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